普通会员
客服电话:0517-86899908

江苏华江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雷达液位计,磁翻板液位计,电磁流量计,液位变送器,射频导纳物位计,电容式液位...

  • 暂无新闻
  • 联系人:吴圣华
  • 电话:0517-86899908
  • 邮件:jshjyb@126.com
  • 手机:18021795898
  • 传真:0517-86890990
网站公告
江苏华江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雷达液位计,磁翻板液位计,电磁流量计,液位变送器,射频导纳物位计,电容式液位计,在线密度计,差压式液位计,音叉液位开关,磁致伸缩液位计等,欢迎广大用户选购,热线18021795898。
新闻中心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吴圣华
  • 电话:0517-86899908
  • 邮件:jshjyb@126.com
  • 手机:18021795898
  • 传真:0517-8689099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热电阻
热电阻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56热电阻 
品牌: HJ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1 台
供货总量: 10000 台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4-17 15:39
详细信息
    HJ-WZZ热电阻是中低温区常用的 种温度检测器。热电阻测温是基于金属导体的电阻值随温度的增加而增加这 特性来进行温度测量的。它的主要特点是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其中铂热电阻的测量精确度是高的,它不仅广泛应用于工业测温,而且被制成标准的基准仪。热电阻大都由纯金属材料制成,目前应用多的是铂和铜,此外,现在已开始采用镍、锰和铑等材料制造热电阻。金属热电阻常用的感温材料种类较多,常用的是铂丝。工业测量用金属热电阻材料除铂丝外,还有铜、镍、铁、铁—镍等。
    热电阻功能特点:
    1、压簧式感温元件,抗振性能好;
    2、测温精度高;
    3、机械强度高,耐高温耐压性能好;
    4、进口薄膜电阻元件,性能可靠稳定。
    热电阻的测温原理是基于导体或半导体的电阻值随温度变化而变化这 特性来测量温度及与温度有关的参数。热电阻大都由纯金属材料制成,目前应用多的是铂和铜,现在已开始采用镍、锰和铑等材料制造热电阻。热电阻通常需要把电阻信号通过引线传递到计算机控制装置或者其它二次仪表上。
    热电阻引线方式:
    二线制:在热电阻的两端各连接 根导线来引出电阻信号的方式叫二线制:这种引线方法很简单,但由于连接导线必然存在引线电阻r,r大小与导线的材质和长度的因素有关,因此这种引线方式只适用于测量精度较低的场合
    三线制:在热电阻的根部的 端连接 根引线,另 端连接两根引线的方式称为三线制,这种方式通常与电桥配套使用,可以较好的消除引线电阻的影响,是工业过程控制中的常用的。
    四线制:在热电阻的根部两端各连接两根导线的方式称为四线制,其中两根引线为热电阻提供恒定电流I,把R转换成电压信号U,再通过另两根引线把U引至二次仪表。可见这种引线方式可完全消除引线的电阻影响,主要用
于高精度的温度检测。
    热电阻采用三线制接法。采用三线制是为了消除连接导线电阻引起的测量误差。这是因为测量热电阻的电路 般是不平衡电桥。热电阻作为电桥的 个桥臂电阻,其连接导线(从热电阻到中控室)也成为桥臂电阻的 部分,这 部分电阻是未知的且随环境温度变化,造成测量误差。采用三线制,将导线 根接到电桥的电源端,其余两根分别接到热电阻所在的桥臂及与其相邻的桥臂上,这样消除了导线线路电阻带来的测量误差。
    热电阻安装要求:
    1、为了使热电阻的测量端与被测介质之间有充分的热交换,应合理选择测点位置,尽量避免在阀门,弯头及管道和设备的死角附近装设热电阻。
    2、带有保护套管的热电阻有传热和散热损失,为了减少测量误差,热电偶和热电阻应该有足够的插入深度:
    1)对于测量管道中心流体温度的热电阻, 般都应将其测量端插入到管道中心处(垂直安装或倾斜安装)。如被测流体的管道直径是200毫米,那热电阻插入深度应选择100毫米;
    2)对于高温高压和高速流体的温度测量(如主蒸汽温度),为了减小保护套对流体的阻力和防止保护套在流体作用下发生断裂,可采取保护管浅插方式或采用热套式热电阻。浅插式的热电阻保护套管,其插入主蒸汽管道的深度应不小于75mm;热套式热电阻的标准插入深度为100mm。
    3)假如需要测量是烟道内烟气的温度,尽管烟道直径为4m,热电阻插入深度1m即可。
    4)当测量原件插入深度超过1m时,应尽可能垂直安装,或加装支撑架和保护套管。
   热电阻安装注意:
    1、热电阻应尽量垂直装在水平或垂直管道上,安装时应有保护套管,以方便检修和更换。
    2、测量管道内温度时,元件长度应在管道中心线上(即保护管插入深度应为管径的 半)。
    3、温度动圈表安装时,开孔尺寸要合适,安装要美观大方。
    4、高温区使用耐高温电缆或耐高温补偿线。
    5、要根据不同的温度选择不同的测量元件。 般测量温度小于400℃时选择热电阻。
    6、接线要合理美观,表针指示要正确。